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加強主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18-05-24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5月24日電(記者 楊思琪)記者24日從黑龍江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隨著主汛期來臨,這個省進入地質災害高發階段。數據顯示,全省90%地質災害發生在主汛期,這個省目前已加強巡查並明確主體責任消除隱患。

黑龍江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李雷介紹,該省地處高緯度寒冷地區,地質災害的誘發因素以降雨等自然因素為主,地質災害隱患以崩塌、泥石流為主,主要發生在中東部山地丘陵區。近年來,受極端災害天氣增多等因素影響,突發性地質災害呈逐年增加趨勢。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共發現地質災害隱患點1002處,其中崩塌562處、滑坡30處、泥石流240處、地面塌陷163處、地裂縫7處。其中重點防範地質災害隱患點172處,特別防範點23處。

黑龍江省將加強對地質災害隱患點和易發區的巡查,明確地方政府在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中的主體責任,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同時,強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後復查工作,尤其是加強對採空區、沉陷區等地質災害易發高發區域的防範工作。

此外,黑龍江各級國土部門將與氣象、水利等部門密切合作,及時、準確掌握強降雨、水情等預報預警信息,通過災害防治科普宣傳,提高地質災害易發區人民群眾識災、防災、避災能力,全面加強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