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表示將繼續推動馬中合作

2018-05-24 2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隆坡5月24日電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24日表示,馬來西亞新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加強馬中合作,推動兩國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馬哈蒂爾當天在普特拉賈亞會見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時説,中國一直是馬來西亞的親密朋友和重要夥伴。馬來西亞新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加強同中國在政治、經貿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近年來中國經濟高速增長,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成就顯著,農業等領域科技水平日新月異,中國的發展經驗和科學技術值得馬來西亞學習借鑒,馬中合作大有可為。馬方歡迎中國企業來馬投資興業,推動兩國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白天祝賀馬哈蒂爾再次出任總理。他説,馬哈蒂爾是中國人民敬重的老朋友,為中馬關係做出了重要貢獻,為當前廣泛深入的兩國務實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作為馬來西亞長期的真誠朋友和重要的發展夥伴,中國政府願同馬來西亞新政府攜手合作,在平等互信、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繼續推進中馬務實合作。相信在馬哈蒂爾總理任內,中馬關係將邁上新臺階。

白天表示,中方讚賞馬哈蒂爾總理剛剛就職就公開表態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歡迎中資來馬,視馬來西亞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願同馬方共建“一帶一路”,共同致力於兩國繁榮發展和亞洲命運共同體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