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7人獲評“中央國家機關會計領軍人才”

2018-05-24 22: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林暉)歷經3年培訓,第二期中央國家機關會計領軍人才培訓班24日在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舉行畢業典禮,77名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和中央企業的學員獲得“中央國家機關會計領軍人才”稱號。

中央國家機關會計領軍人才培養項目由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于2012年正式啟動,旨在培養一批精通業務、善於管理、熟悉財經法規、具有國際視野和戰略思維的複合型高層次會計人才,更好地為中央國家機關和在京中央企業發展服務。

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王永紅介紹,項目課程堅持教師授課、學員交流、自我實踐結合,採取面授、網絡課堂、實地考察、結構化研討、演講辯論、業務交流、課題研究等多種形式激發學習興趣,內容上堅持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提升並重,既強調會計主業,也注重全面培養。

據了解,第二期培訓班學員學術成果豐碩,共在國家級期刊上發表專業學術論文46篇,完成專著4部,16名學員被聘為會計相關領域專家成員,42人次獲得單位行業和上級機關表彰獎勵。

此前,第一期培訓班已有85人獲得“中央國家機關會計領軍人才”稱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