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動産抵押登記實現“一網通辦”

2018-05-26 10:1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正式開通
本市動産抵押登記實現“一網通辦”

昨天,市工商局正式開通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申請人可通過該系統足不出戶辦理動産抵押登記在線申請、在線審核、在線公示和在線查詢“一網通辦”等功能,實現辦事“零跑腿”。

以往辦理動産抵押登記時,申請人從網上錄入相關信息,通過工商部門在線審核後,還需要拿打印好的紙質材料到工商部門進行現場審核登記蓋章。企業人員需要專門去一次工商部門辦理業務。今後,申請人在辦理動産抵押登記時,可以通過互聯網登錄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上傳相關材料後,在網絡平臺上直接完成動産抵押登記申報、變更、登出和查詢等多項業務,不需要再到工商部門現場審核蓋章,實現全程在線辦理。

市工商局合同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的啟用,市工商局動産抵押登記網上申報查詢系統中的申報功能正式停用。申請人可直接登錄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或登錄市工商局官網進行頁面跳轉,快速完成動産抵押登記辦理,實現“一網通辦”。申請人于2018年5月25日前辦理的動産抵押登記,需要辦理變更和登出登記的,仍在市工商局系統辦理。

開展動産抵押登記“一網通辦”,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需要。根據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近日下發的通知,北京市、上海市、武漢市工商局自2018年5月25日起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全國市場監管動産抵押登記業務系統”應用試點。通過試點,將進一步強化業務系統的應用,完善操作流程,優化系統功能,探索高效、便利辦理動産抵押登記的方式方法,為下一步在全國範圍內推廣應用奠定基礎。(記者 陳雪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