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658家單位上榜,首季環保“黑名單”曬出

2018-05-26 10:38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著上海3月環保違法名單出爐,今年一季度上海所有環保違法單位的“黑名單”均已曝光,累計共有658家單位因違反 《環境保護法》《上海市環境保護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而被查處。

記者對658家違法單位進行梳理後,發現至少有18家單位在3個月內因違法被查處了3次甚至更多。其中,上海力矩機械製造有限公司、上海歐丹廚衛有限公司、上海盛元傢具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崇明縣益平預製品加工場、上海向明電器廠、上海瀛盛建材有限公司等單位均被查處了4次。

從違法行為來看,違反建設項目“三同時”是被查處企業最普遍的違法行為,因該違法行為被查處的企業約佔到“黑名單”入圍企業總量的三成。根據我國相關法律,建設項目的環保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的設計、施工、投産使用保持同步。環保設施必須經原審批環境影響報告書的環保部門驗收合格後,該建設項目方可投入生産或者使用。這就是“三同時”制度,是防止企業不建、拖建環保設施的“利劍”,但今年一季度,仍有180多家單位“頂風作案”。比如,上海力矩機械製造有限公司需要配套建設的環境保護設施未經驗收,建設項目就投入了使用,3月19日被上海市環保局處以20萬元罰款,並被責令於今年5月5日前完成配套環境保護設施的驗收。此外,違法單位偷排廢氣、廢氣排放超標等違法行為也相當普遍,因違反大氣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查處的企業約佔到“黑名單”入圍企業總量的四分之一。(記者 陳璽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