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網絡司法拍賣標的物保留價可由當事雙方商定

2018-05-26 14: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5月26日電(記者 何程)記者採訪了解到,廣西在開展網絡司法拍賣活動中,由雙方當事人面對面協商確定拍賣標的物保留價,縮短了財産處置時間和減少了當事人負擔的評估費用。

據介紹,在網絡司法拍賣標的物保留價的確定上,法院賦予雙方當事人協商的權利或經有關部門詢價等方式,即對執行中需要以拍賣方式處置的財産,由人民法院積極引導雙方當事人優先考慮通過協商方式確定拍賣保留價或者向稅務、物價等部門詢價,不用經過評估環節直接進入網絡司法拍賣程序。

這種做法打破了以往由專業評估機構出具評估報告來確定拍賣標的物保留價的方式,能避免出現評估價虛高和浪費時間、人力、財力等問題,財産處置時限平均縮短了30天。同時,在議價或詢價中,無需當事人支付費用,減輕了當事人的經濟負擔。

據介紹,標的物保留價由當事雙方商量確定的方式,可以更好防止人為干預拍賣。同時,突出保護了雙方當事人的程序權利和實體權利,過程公開、公平,能夠最大限度消除當事人的疑慮,容易取得各方的認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