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印發《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

2018-05-28 09:54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建設
我省印發《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貴州省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要求2018年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政務公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作用,全面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及重點領域信息公開,以公開促規範、促服務、促治理,不斷提升政務公開的質量和實效,助力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建設。

《要點》提出,要圍繞“三大戰略”實施推進政務公開,推廣運用扶貧政策“明白卡”、脫貧攻堅“口袋書”、政務新媒體、政府網站、便民點諮詢等扶貧信息公開渠道。要圍繞法治政府建設推進政務公開,結合政府機構改革和職能優化,年內完成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門和鄉鎮人民政府權力清單、責任清單的動態調整工作,推動政府部門依法全面規範履職。要深入推進公開解讀回應“三位一體”公開體系建設,2018年8月底前,各地各部門要建立重點領域信息清單,對重點領域信息進行歸集公開,促進公開信息可檢索、可核查、可利用;9月底前,各地各部門要建立健全政策解讀制度,及時準確傳遞權威信息和政策意圖。要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示範試點省建設,積極探索“智慧審批”,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力爭“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全面提升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智慧化應用水平,實現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註冊用戶數突破1000萬人、年辦件量突破1000萬件。要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平臺建設,加強政府網站內容建設,切實解決好內容更新不及時、信息不準確、資源不共享、互動不回應、服務不實用等突出問題。要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制度化規範化,2018年底前,除涉密單位外,省市縣三級行政機關都要編制發佈本單位主動公開信息目錄和非公開信息目錄,並根據職責任務變化對目錄進行動態調整更新。

《要點》要求,各市(州)政府、省直各部門要結合實際,在本《要點》印發後的20個工作日內制定貫徹落實具體方案,省政府辦公廳將適時組織專項督查和第三方評估,通報督查評估結果。(記者 權若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