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啟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

2018-05-29 07:3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啟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
全面摸清二三産業“經濟家底”

5月27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寧夏啟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工作,普查的對像是在我區境內從事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全面“摸底”經濟出現的新變化、新亮點、新問題。

按照《全國經濟普查條例》規定,經濟普查每5年進行一次,分別在逢3、8年份實施。“經濟普查就是摸清經濟的‘家底’,為掌握經濟總量及發展變化趨勢提供權威、翔實的一手資料。完善覆蓋我區國民經濟各行業的基本單位名錄庫以及部門共建共享、持續維護更新的機制,進一步夯實統計基礎,推進國民經濟核算改革,推動加快構建現代統計調查體系,準確判斷寧夏新時代經濟發展特徵。”自治區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表示。

本次經濟普查的具體範圍包括: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建築業,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金融業,房地産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社會工作,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等。普查的主要內容包括普查對象的基本情況、組織結構、人員工資、生産能力、財務狀況、生産經營和服務活動、能源消費、研發活動、信息化建設和電子商務交易情況等。據悉,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標準時點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18年年度資料。

本次經濟普查的特點,可以用“全”“準”“新”3個字來概括。此次普查,將全面調查我區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的發展規模、佈局和效益,了解掌握産業組織、産業結構、産業技術、産業形態的現狀以及各生産要素的構成,摸清全部法人單位資産負債狀況和新興産業發展情況,進一步查實各類單位的基本情況和主要産品産量、服務活動,全面準確反映我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動能培育壯大、經濟結構優化升級等方面的新進展。(記者 李東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