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大批重大水利工程相繼建成服務農業生産

2018-05-29 09:3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家172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富錦市錦西灌區工程初步設計報告獲得批復,這標誌著錦西灌區的主體工程即將全面開工。富錦市錦西灌區工程是國務院批復的《松花江流域綜合規劃》和《全國新增1000億斤糧食生産能力規劃(2009-2020)》中確定的大型灌區之一。工程建成後,可發展和改善粳稻灌溉面積110萬畝,可將現有的低産田改造成穩産、高産的水稻田,使有限的土地發揮更大效益。

近年來,我省立足現代農業水利支撐地位,圍繞服務“三農”和鄉村振興,著眼于打基礎、管長遠、利發展、惠民生,全省開工建設並相繼完成了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基本完成我省水利建設史上規模最大的三江治理主體工程、三江平原14處灌區中的13處灌區工程和尼爾基引嫩擴建骨幹一期引水和灌區骨幹工程。同時加快實施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組織實施了11條主要支流和215個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完成106座大中型病險水庫(閘)除險加固項目建設。

事實證明,正是由於省委省政府大力推進水利建設,超前謀劃和項目儲備,我省一大批多年想建而未建的重大水利工程得以相繼開工。(記者 賈紅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