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2018-05-30 11:20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和意大利警方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啟動儀式28日在羅馬舉行。從28日到6月17日,10名中國警員將在羅馬等4個城市與意警方開展聯合巡邏。

據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朱宇翔介紹,今年抵意參加聯合巡邏的10名警員分別來自浙江、北京、西安和廣州等省市。他們將分為4組,分別在羅馬、米蘭、威尼斯和普拉托4個城市與意大利警方開展聯合巡邏,協助意方警員處理與在意中國公民和華僑華人安全相關問題。

聯巡期間還將設立專門面向華人的報警熱線,由中國警員協助意方接(處)警。此外,中意警員還將走訪當地華僑華人居住工作區域,了解有關安全情況及需求。在意聯巡結束後,中國公安部還將邀請意大利警方派員來華開展聯合巡邏。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中意聯合巡邏是中國公安機關為進一步保護海外中國公民安全利益所做的創新嘗試,有助於深化中意兩國執法合作,有效保護在意中國公民和華僑華人人身和財産安全,展示中國警察的良好形象和警務素養,也有助於中意雙邊關係的發展。

近年來,中意兩國友好關係不斷發展,人文交流日趨頻繁。根據雙方的協議,2016年5月和2017年6月,中國警員兩次赴意開展警務聯合巡邏。2017年4月至5月,意大利4名警員與中國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有關旅遊景區開展首次在華聯合巡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