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正式啟動

2018-05-30 2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高敬、王凱)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中央第三環境保護督察組30日進駐黑龍江省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這意味著第一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正式啟動。未來幾天,督察組將陸續進駐河北、河南、內蒙古、寧夏、江蘇、江西、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

記者從30日的動員會上了解到,為進一步傳導壓力、壓實責任、解決問題,黨中央、國務院決定對第一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並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點領域,同步統籌安排環境保護專項督察。

這次“回頭看”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根據安排,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