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辦理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 一個月12萬人次受惠

2018-05-31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5月31日電(記者 王研)據雲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31日發佈消息,5月1日雲南實行辦理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後,至29日已有12萬人次受惠。

目前,“只跑一次”制度包含的辦理事項一次性告知、申請證件一次辦結、預約辦證、網上和速遞服務、簡化申請材料、縮短異地辦證時間、電子快捷支付、延時服務、擴大緊急辦證範圍、增加出境提示等10項便利舉措,均已在雲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得到落實。

雲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錢麗莎介紹,5月1日至29日,雲南省共為120365人次的申請人提供了“只跑一次”服務,其中,自助申請7825人次,網上申請9377人次,現場辦理103163人次;提供支付寶付費23846人次,微信支付68803人次,刷卡支付27761人次,為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加急辦證近1200人次。

另外,記者從雲南省公安廳獲悉,目前,雲南省公安廳已初步梳理了100余項第一批全省公安機關“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涉及戶籍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內容,即將向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