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河北“回頭看” 將緊盯環保形式主義等問題

2018-05-31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31日電(記者 鞏志宏)5月31日,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河北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將重點督察各級黨委、政府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情況。

河北是京津冀重要的生態支撐區,2015年底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河北開展首個督察試點,到2017年實現31個省區市的督察全覆蓋。近日,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一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正式啟動。

記者從31日的動員會上了解到,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這次進駐河北“回頭看”,將主要督察河北省黨委、政府部署推動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情況,省級有關部門整改責任落實和工作推進情況,地市級黨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體實施情況。

同時,督察組將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根據安排,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2018年5月31日-6月30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311—87801028,專門郵政信箱:河北省石家莊市郵政信箱638號。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至20:0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