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環保督查小組開展突擊檢查

2017-11-05 08:5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日零時起,本市啟動重污染天氣Ⅱ級(橙色)響應,市區兩級環保部門會同工信委、公安、交管、電力等部門組成環保督查小組,兵分3路,採取不打招呼、不定地點的方式進行突擊檢查,包括重點施工工地污染、工業企業錯峰生産情況、移動源污染和面源污染等方面,到北辰區、靜海區、西青區、南開區、紅橋區、河北區、濱海高新區以及國家電網進行了檢查。

昨日上午9點多,記者跟隨本市環保督查小組,驅車趕到靜海區大邱莊鎮東側的天豐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對其採暖期錯峰生産降低産能要求落實情況進行突擊檢查。

“現在請您介紹一下,企業什麼時候收到的《關於啟動重點工業企業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的通知》,是通過微信、短信還是其他的文件形式?是怎麼落實的?”一進入天豐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環保督查小組工作人員就直奔高爐主控室展開檢查。

面對環保督查人員的詢問,該公司副總經理苗立文回答:“我們11月3日接到政府的相關文件和短信通知,結合要求我們組織了相應的生産減産的具體安排。從11月4日開始,對燒結環節開始進行每天12個小時以上的停産以達到重污染天氣企業減排50%以上的減排目標。”

進入高爐主控室前,記者注意到,高爐門口墻壁上張貼了“崗位危險因素辨識管控卡”,上面明確寫出了爐前崗位的“危險因素”以及“預防措施”,確保安全生産。高爐主控室內,10台電腦整齊擺放成一排,電腦屏幕上顯示著高爐操作的相關數據。“根據市政府發佈實施採暖季錯峰生産要求,從10月31日下午4時35分開始,一台630立方米高爐就進入了休風狀態,現在這臺高爐已經全面休風結束,已經不具備生産條件。”聽著企業相關落實情況的介紹,市環保局大氣處高級工程師回蘊珉一邊仔細盯著電腦屏幕上顯示的“高爐操作實時趨勢圖”,同時分析著高爐生産操作的數據,一邊用筆將企業現狀産能和用電情況記錄在檔。

隨後,記者跟隨環保督查小組進入該廠630立方米高爐間進行實地檢查,發現高爐出鐵口的生産停止跡象比較明顯,確已停爐。根據現有生産量分析,該廠已滿足錯峰生産、日産量不高於2400噸、限産53%以上的要求。(記者 曲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