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加強特徵污染物防控 改善空氣質量

2018-06-01 09:3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堅決打贏 環保整治攻堅戰
加強特徵污染物防控 改善空氣質量

今年上半年,我市工業污染、機動車污染、揚塵污染、臭氧污染等大氣污染因素突出,空氣質量改善形勢依然嚴峻。對此,市、區兩級有針對性地加大特徵污染物防控和執法檢查力度,有效改善空氣質量。

強化NOx管控,各區全面加強對轄區內工業污染源的監控,特別突出對鋼鐵、石化、玻璃等重點行業的執法監管,必要時對重點企業採取協商減排措施;進一步做細做實道路交通優化方案,特別是針對機動車污染特徵突出的地區,科學實施針對性管控措施,重點加大夜間重型車輛執法檢查力度,全力防控機動車污染。強化O3防控,各區在嚴格轄區工業企業VOCs排放管控的同時,對市政設施及外墻涂刷、鋪路以及綠化帶、林木帶噴灑農藥等涉及揮發性有機物使用的作業,科學安排工期、錯時施工,並嚴控塗料質量;堅持實時盯數、實時調度、實時排查,嚴防O3濃度高值出現。強化揚塵管控,各區對轄區局地揚塵源組織開展再排查、再對標、再整治,確保措施到位、檢查到位、考核到位,在嚴格落實好“6個100%”要求基礎上,對存在土石方作業的重點工地可實行專人盯守。

市、區兩級環保執法人員全員上崗,對環保設施不到位或超標排放的嚴格依法處罰,並按日計罰。對“散亂污”企業按照全市統一部署,嚴格管控。持續保持嚴厲打擊污染行為的高壓態勢,對各類污染問題以點帶面、追根溯源,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並全面加強對轄區街鎮、部門的督查考核。(記者 曲晴 通訊員 宋有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