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較大範圍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

2018-06-01 13:57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務院第10次常務會議決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印發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

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宣佈,降低部分産品進口關稅,努力增加人民群眾需求比較集中的特色優勢産品進口。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要求,下調部分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根據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經國務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部分日用消費品的最惠國稅率,涉及1449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5.7%降為6.9%,平均降幅55.9%。

較大範圍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將有利於擴大特色優勢産品進口,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有利於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深化消費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利於進一步擴大開放,是我們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和實際行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