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臺創新舉措加快創建中醫藥強省

2018-06-06 0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5日電(記者 田曉航、黎昌政)湖北省擁有深厚的中醫藥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中藥資源,如何利用好獨特優勢,讓中醫藥大省變為中醫藥強省?湖北省近日出臺了加快中醫藥科技成果轉化、強化中醫藥發展保障等系列創新舉措。

湖北省建設中醫藥強省戰略得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5日于武漢舉行的紀念李時珍誕辰500週年暨湖北省中醫藥振興發展大會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湖北省政府簽訂了振興中醫藥發展相關合作協議,將通過建立對口支援長效機制等方式,從項目、經費、産業等方面加大對湖北中醫藥發展支持力度。

湖北省是中醫藥資源大省。據省衛生計生委有關負責人介紹,全省共有3974種中藥資源,居全國前5位,藥材産量居全國第七位。這裡也是我國明代醫學家、藥學家李時珍的故鄉所在地,擁有深厚的中醫藥歷史文化底蘊。

儘管具有中醫藥發展的雄厚基礎和獨特優勢,但湖北省衛生計生委主任劉英姿認為,湖北省仍然存在中醫藥傳承創新能力有待提高等問題,應從提高中醫藥服務供給水平、深化中醫藥傳承創新、唱響中醫藥文化品牌等方面,推動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

日前湖北省政府出臺的《關於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一系列創新舉措。例如,允許高校、醫院和科研院所中醫藥科技成果轉化收益歸屬研發團隊所得比例不低於70%;遴選效果好、價格優、應用廣的醫院中藥製劑在全省醫療機構內流通使用;中醫藥服務醫保報銷比例可提高5-10個百分點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