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宜昌:城區新購住房兩年內不得交易 開發商不得夜間開盤

2018-06-05 22: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5日電(記者 王自宸)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宜昌日前出臺樓市新政策,規定城區新購住房兩年內不得上市交易,要求開發商不得夜間開盤和開展銷售活動。新政策旨在通過精準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記者5日從宜昌市住建部門獲悉,經宜昌市人民政府同意,宜昌市住建委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立足“調供給、穩需求、控價格、防風險”,從加大商品住房供給、加強商品住房價格指導、規範商品房銷售、堅決遏制惡意炒房、防範和化解市場風險、加強市場監管、積極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落實市場調控責任等方面推動當地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通知明確指出,在宜昌城區(含夷陵區)範圍內購買商品住房的,自簽訂商品住房網簽合同之日起,2年內不得上市交易;房地産開發企業在取得預售許可後,要在10日內一次性公開全部準售房源,開盤時間控制在8時30分至18時之間,不得夜間開盤和開展銷售活動;嚴格控制商品住房價格漲幅,確保新建商品住房價格漲幅與當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相適應,對商品住房申報價格過高且不接受政府價格指導的項目,一律暫緩辦理預售許可、合同網簽備案、現房銷售備案。

地處鄂西的宜昌是三峽工程所在地和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進入2018年以來,宜昌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續波動,國家統計局發佈的“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指數”顯示,今年1月至4月,當地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分別達到8.2%、8.6%、8.5%和6.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