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大工礦領域安全生産監管力度

2018-06-06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6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安監局獲悉,寧夏將通過狠抓安全生産責任落實、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等措施加大工礦領域安全生産監管力度。

寧夏將進一步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三方責任”。解決安全生産責任不落實、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思想不重視的問題,對監管企業存在的突出問題、事故企業暴露出的薄弱環節進行認真分析,守住安全生産底線。

寧夏要求各市、縣(區)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強化對復産復工企業的督查,通過“除隱患、保安全”專項行動持續不斷加強隱患排查治理,確保安全風險處於受控狀態,各類隱患能夠及時有效治理。

此外,寧夏還印發了《關於開展2018年度全區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市、縣(區)督促開展煤礦、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建設工程等領域專項整治行動,確保重點行業領域安全形勢穩定可控,尤其是對照工貿、化工等行業標準,認真排查相關企業是否存在重大生産安全事故隱患。

同時,結合盛夏天氣多變、端午節臨近等,寧夏將做好重點時間段安全生産管控。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在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發現事故險情及時、準確上報,並進行科學處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