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首發海洋綠色金融交易産品

2018-06-07 10:4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日上午,浙江省首例海洋綠色金融交易所産品——“平海”資産收益權産品正式在浙江股權交易中心發行,這是我省引入市場運營機制,撬動社會資本,借助金融之力推進海洋強省建設的又一舉措。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5211”海洋強省行動、“鳳凰行動”計劃等決策部署,省海洋與漁業局探索創新海洋綠色金融,並成功推動企業首發“海洋漁業資源類資産證券化”金融産品。

該産品是浙江省海洋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與浙江股交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綠色金融創新産品,通過創新金融模式,盤活涉海涉漁企業項目補助資金、大宗訂單等各類海洋漁業資源,有效破解了該類企業在傳統融資中缺少有效抵質押物和擔保難的問題。

此次“平海”項目的産品發行人為平太榮遠洋漁業集團,産品以該公司擁有的國際漁業權益作為基礎資産,幫助企業盤活權益,破解融資難題。

下一步,為更好地發揮市場作用,解決涉海涉漁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我省將圍繞遠洋漁業、水産種業、海洋空間資源開發、生態整治修復、新興産業培育等業務領域,通過創新模式,支農支小,改善涉海涉漁融資環境,引導資本進入相關行業,打造龍頭企業,促進行業轉型升級。(記者 陳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