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進職稱改革八重點領域進一步下放評審權

2018-05-23 09:40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職稱制度改革又邁出重要一步。近日,省人力社保廳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度職稱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今年我省將重點推進衛生、自然科學研究、工程領域、高校領域、中小學領域、宣傳領域、文化領域、農業技術領域等8個重點領域的職稱評審改革。

改變過去職稱評審權集中在政府部門、用人單位話語權不夠、評價方式單一,推動職稱評審工作的分類、放權、自主,充分尊重不同崗位、不同層級專業技術人員的特點和成長規律,是我省此次重點領域職稱評審改革的一大亮點。

記者注意到,《通知》要求職稱評審進一步下放評審權。向用人主體放權,推動高校、醫院、科研院所等人才智力密集的單位按照管理權限自主評審。比如在衛生領域,我省將擴大醫療機構自主評聘改革試點範圍,省市屬三級醫院(包括三甲、三乙)、縣(市)醫共體試點醫院將實行自主評聘改革。向行業放權,推行社會化評價。下放職稱評審權限,並不是意味著“一放了之”,《通知》明確提出要注重放管結合,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除了下放評審權,《通知》還就重點領域如何優化職稱專業和層級設置、完善評價標準、暢通優秀人才成長通道等方面進行改革探索。(記者 李攀 通訊員 童偉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