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進網絡扶貧實施方案印發:2020年建檔立卡貧困村寬帶覆蓋超98%

2018-06-07 11:5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2018年,“寬帶網絡覆蓋90%以上的貧困村”目標提前完成;到2020年,全國12.29萬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寬帶網絡覆蓋比例超過98%……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印發《關於推進網絡扶貧的實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提出了今後三年網絡扶貧的任務目標。

圍繞推進貧困村通寬帶進程,通知在三個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精準建立貧困村通寬帶臺賬。二是加快電信普遍服務試點4.3萬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光纖網絡建設步伐,確保任務按時按質完成。三是加快4G網絡覆蓋進程,優先保障貧困村4G網絡覆蓋。

針對加強貧困地區網絡應用,通知提出了七項措施。一是引導基礎電信企業加大面向貧困地區和貧困人口的優惠力度,鼓勵推出扶貧專屬資費優惠,減輕貧困群體寬帶網絡使用負擔。二是積極引導智慧終端生産企業研發簡單易用、低成本的4G手機等智慧終端,滿足貧困地區群眾的使用需求。三是組織開發適合貧困地區特別是少數民族邊遠地區特點和需求的移動APP。四是積極推廣視頻服務。五是大力推進“互聯網+教育”,實現兩類學校(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寬帶網絡全覆蓋。六是實施“互聯網+健康扶貧”,推動遠程診療覆蓋到村、在線醫學教育普及到人、在線慢病管理精準到戶。七是加強精準扶貧平臺開發應用,助力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政策的落實。(記者 王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