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交通運輸廳:
確保汛期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産事故

2018-06-09 10:46 來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交通運輸廳日前召開安全生産專題會議,要求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確保汛期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産事故。

進入6月主汛期,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單位抓好安全生産各項措施的落實。完善各類防汛預案,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做好預案、物資等各項準備,組織開展應急救援、隧道逃生、水上搜救等演練,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結合重點領域安全監督檢查計劃,組織開展防汛大檢查,全面排查化解風險隱患;要結合行業特點,對道路運輸、公路工程建設、高速公路運營、水上交通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生産形勢提前科學預判,強化應急管理;要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強隱患排查整治,強化清單管理,建立問題整改清單、掛牌督辦清單、追責問責清單和聯合懲戒清單;要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對發現的問題隱患,督促整改到位。

對重大隱患和問題,落實領導幹部掛牌督辦。對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重大隱患不整改、相關部門不作為、不履職的,嚴肅追責問責。對存在安全生産失信行為的企業和相關責任人,將實施聯合懲戒。(齊澤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