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8%

2018-06-09 11: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8%,漲幅與上月相同。

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均有所上漲。5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0.7%,影響CPI上漲約0.21個百分點。其中,蛋類價格同比上漲20.8%,鮮菜價格上漲10%,禽肉類價格上漲6.4%;畜肉類價格下降9.3%(豬肉價格下降16.7%),鮮果價格下降2.7%。

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均上漲。其中,醫療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分別上漲5.1%、2.2%和1.9%,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分別上漲1.8%和1.5%,衣著、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分別上漲1.1%和1%。

從環比看,CPI下降0.2%,降幅與上月相同。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介紹,食品價格環比下降1.3%,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5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4.1%,漲幅比上月擴大0.7個百分點。繩國慶介紹,在主要行業中,漲幅擴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合計影響PPI漲幅擴大約0.67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