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多舉措確保高考評卷質量

2018-06-10 08:5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7日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我省出臺普通高考評卷工作有關規定,從加強組織領導、嚴格選聘評卷教師、加強評卷質量監控等方面確保評卷質量。

我省成立評卷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管理、協調評卷工作,處置評卷中出現的重大突發事件;各評卷點高校成立評卷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評卷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評卷工作責任落實。所有評卷教師由省教育考試院和學科評卷組在有關中學、教研室和普通高校中,嚴格按規定條件審查、推薦入選“評卷教師管理系統”的教師中進行遴選。

根據網上評卷管理規定,加密號處理後的考生答卷無法調換,計算機隨機分派給評卷教師的考生答卷,無任何考生基本信息。在評卷工作現場,實行全程視頻監控,評卷教師不得攜帶手機進入評卷工作場所。評卷點對評分參考或評分細則,按國家秘密級事項進行管理,統一編號,非工作時間收回保存。嚴格實行“雙評、三評、終評”的評卷工作程序,建立評卷復查、復核、仲裁工作機制。各學科組設立評卷質檢組,採取抽樣檢查的辦法檢查、分析和評估評卷質量。省教育考試院設立質量監測組,向各學科評卷組派駐教育測量學專家,對評卷工作進行全程跟蹤監測,確保評卷質量。對有爭議的答卷,學科專家組予以終評,進行評卷仲裁。

在統分和成績合成期間,將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考生成績將於6月23日左右統一對外公佈。成績發佈後,考生如對公佈成績有疑問,可以向所在的縣(區)招考辦提出復核申請。申請復核的範圍為:是否存在漏評、錯統情況。評分寬嚴不屬於復核範圍。(記者 駱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