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臺《糧食行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2018-06-11 09:3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糧食行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設定三個等級應急響應

為有效預防全省糧食行業生産安全事故發生,依法、科學、高效、有序應對生産安全事故,最大程度減少生産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財産損失和環境損害,近日,我省出臺《糧食行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預案》,規定全省各類糧食購銷、儲存、加工、運輸企業發生生産安全事故後,事發單位負責人應于1小時內向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以及省糧食局應急指揮部報告;指揮部接到事故信息報告後應當在1小時內先用電話快報省級人民政府,之後在30分鐘內報送書面信息。

應急預案規定,報告事故信息應當包括:事故發生單位的概況;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以及事故現場情況;事故的簡要經過,包括事故現場應急救援情況;事故已經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傷亡人數(包括下落不明、涉險人數)和初步估計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採取的措施;其他應當報告的情況。

根據安全生産事故的性質、可控性、嚴重程度和影響範圍,我省將糧食行業生産安全事故應急響應設定為Ⅰ、Ⅱ、Ⅲ三個等級:造成10人以上死亡、失聯、被困或危及10人以上生命安全,或者50人以上中毒(重傷)的生産安全事故,啟動Ⅰ級響應;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失聯、被困或危及3人以上10人以下生命安全,或者30人以上50人以下中毒(重傷)的生産安全事故,啟動Ⅱ級響應;造成1—3人死亡、失聯、被困,或危及1—3人生命安全,或者10人以下中毒(重傷)的生産安全事故,啟動Ⅲ級響應。

接糧食企業安全生産事故報告後,安全事故應急辦應立即組織人員赴現場檢查,了解和初步評估事件狀態,同時向指揮部報告情況,決定是否啟動應急預案。(記者 張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