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外戶籍畸形患兒看病有補助

2018-06-11 10:26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7日獲悉,為提高定點醫療機構救治能力和質量,使更多患兒家庭受益,今年,先天性結構畸形救助項目推出惠民舉措,在我省定點醫療機構治療的省外戶籍患兒同樣享受補助。

2017年,國家衛計委婦幼健康服務司聯合中國出生缺陷干預救助基金會開展了先天性結構畸形救助項目試點工作。項目主要針對發病率相對較高、有成熟干預技術、治療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結構畸形疾病進行救助,包含神經系統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統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統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統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統先天性畸形、五官嚴重先天性結構畸形等6大類72種疾病,對患兒在項目定點醫療機構接受診斷、手術、治療和康復産生的醫療費用給予補助。

今年,項目的救助範圍擴大到27個省(區、市)、215家定點醫療機構。我省有6家醫院入選,分別是河南省人民醫院、河南省婦幼保健院、河南省(鄭州)兒童醫院、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南省洛陽正骨醫院(河南省骨科醫院)、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具體補助標準是:自付部分超過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補助額度為3000元;自付部分超過4000元(含)的,按自付費用的75%予以補助;項目最高補助額度為3萬元(含)。同一患兒享受其他救助項目後仍可享受此項救助。(記者 王平 通訊員 尚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