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電子健康卡首發 掛號看病將“一卡通”

2018-01-09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9日電(記者 董小紅)四川省電子健康卡首發儀式9日在成都舉行。電子健康卡正式啟動,將促進實現省內跨區域、跨醫院掛號看病“一卡通”,讓“數據多跑腿、群眾少跑路”,更加方便患者就醫。

記者了解到,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作為首家試點單位,將率先實現微信便捷領取電子健康卡和“一卡通”便捷就醫,並將聯合區域聯盟醫院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跨院就醫、醫療協作等健康服務。

“我們的電子健康卡目前已與成都醫保卡綁定,可實現醫保在線結算。”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院長劉瀚旻説,電子健康卡不僅方便患者就醫,也符合當前對居民生命全週期管理、健康促進和跨域診療的要求。

四川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徐旭介紹,以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為試點,四川將加快居民電子健康卡的發行和管理,目前省內已有200多家醫院可使用該卡就診,預計到2020年能覆蓋全省所有醫療機構,實現居民微信便捷領卡、掃碼跨院就醫、電子病歷與健康檔案手機隨時調閱、共享等服務。

據悉,下一步,四川將加強統籌建設,讓電子健康卡給群眾帶來更多便民醫療健康服務,滿足群眾多元化、多層次健康信息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