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06-11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真抓實幹埋頭苦幹萬眾一心 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李克強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脫貧攻堅時間緊、任務重,必須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信心、頑強奮鬥,萬眾一心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習近平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強化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領導責任制,明確責任、盡銳出戰、狠抓實效。要堅持黨中央確定的脫貧攻堅目標和扶貧標準,貫徹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既不急躁蠻幹,也不消極拖延,既不降低標準,也不吊高胃口,確保焦點不散、靶心不變。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確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黨政機關定點扶貧,調動社會各界參與脫貧攻堅積極性,實現政府、市場、社會互動和行業扶貧、專項扶貧、社會扶貧聯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實現精準脫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打贏的攻堅戰,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細化實化政策措施,落實到村到戶到人,加強項目資金管理,壓實責任,嚴格考核,凝聚起更大力量,真抓實幹,確保一年一個新進展。要注重精準扶貧與經濟社會發展相互促進,注重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互銜接,注重外部幫扶與激發內生動力有機結合,推動實現貧困群眾穩定脫貧、逐步致富,確保三年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電視電話會議11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旗幟鮮明地把抓落實、促攻堅工作導向樹立起來,堅持目標標準,貫徹精準方略,壓實攻堅責任,打造過硬的攻堅隊伍,完善督戰機制,加強作風建設,扎紮實實地把各項攻堅舉措落到實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安排部署今後三年脫貧攻堅工作。有關省區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部級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專題研討班學員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設分會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