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請協助做好國家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服務網建設有關工作的通知

2018-06-13 09:27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請協助做好
國家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服務網建設
有關工作的通知
發改辦高技〔2018〕652號

各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辦公廳(室),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各有關單位:

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鼓勵更多社會群體投身創新創業,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國家信息中心建設權威的創新創業政策統一發佈平臺“國家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服務網”(以下簡稱“服務網”)。為更好推進服務網建設,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服務網建設工作

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近年來,全社會創新創業氛圍日益濃厚,各類主體投身創新創業熱情日益高漲,對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服務需求也日益增長。服務網作為國家層面的創新創業政策統一發佈平臺,將有助於廣大創新創業者更加全面、快速、便捷地獲取權威政策信息和解讀,有助於各類主體享受多樣化、個性化信息服務,有助於進一步擴大創新創業政策影響力和覆蓋面。

請你們高度重視服務網建設工作,強化責任意識,協助推進各項任務,切實提升各類創新創業群體的獲得感。同時,按照國務院批定的方案,相關部門應發揮好既有的各類信息服務平臺功能,與服務網形成多層次信息發佈和解讀體系,並不再新建與服務網類似平臺。

二、協助配合做好服務網建設

服務網將按照“整合資源、統一窗口”的建設原則,全面匯集各類創新創業政策信息和動態。請你們積極配合國家信息中心做好服務網各項建設工作,及時提供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政策解讀和工作動態正文及互聯網鏈結地址,打通服務網與部門和地方的數據共享接口,建立專門支撐團隊負責數據對接工作,協助開展有關調查研究,不斷增強服務網的權威性,持續擴大創新創業政策惠及面。

為保障服務網建設工作有序推進,及時解決在建設工作中遇到的問題,確保政策信息服務落到實處,請你們配合國家信息中心建立服務網信息聯絡機制,指定一名同志作為日常聯絡人,並將聯絡人姓名、單位、職務和聯絡電話等信息于6月19日前反饋至國家信息中心。

聯絡人:

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 高鑒 010-68501980

國家信息中心  徐淩驗 010-68558431 13581610705

宦茂盛 010-68558421 13910159731

傳真:010-68558435

郵箱:scfw@sic.gov.cn

附件:國家創新創業政策信息服務網聯絡人信息表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2018年6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