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引導製造業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

2018-06-13 0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13日電(記者 董雪)記者從12日召開的安徽省民營經濟考核結果和《關於進一步推進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的意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省提出引導製造業中小企業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發展,讓“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成為發展新興産業的新引擎、引領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主力軍。

根據意見,專業化,即專注核心業務,提高專業化生産、服務和協作配套的能力。精細化,即精細化生産、管理和服務,以此在細分市場中佔據優勢。特色化,即利用特色資源,研製生産具有地方或企業特色的産品。新穎化,即開展技術、管理和商業模式創新,培育新的增長點。意見提出,力爭到2020年,“安徽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達3000戶以上,其中,主營業務收入10億元以上的“行業小巨人”50戶。

意見明確,加大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資金支持力度。對安徽省認定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成長型小微企業,每戶分別給予一次性獎補50萬元。對在安徽省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每戶給予一次性獎補20萬元。對被評為國家級、省級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的,分別給予一次性獎補100萬元、50萬元。同時,支持製造業中小企業開展設備融資租賃業務,設立並運營主要投向“專精特新”等優質中小企業的安徽省中小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基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