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閔行將建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

2018-06-13 10:13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將優先在閔行示範區先行先試一批改革舉措和任務。”《上海市建設閔行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行動方案(2018—2020年)》昨天發佈,市科委主任張全、閔行區區長倪耀明在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分別介紹相關情況。

倪耀明介紹,閔行示範區將著力在五個方面推進成果轉化示範。一是技術網絡全球化,積極發揮示範區引領作用,服務上海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體系建設,助推上海形成國際技術交易中心,基本建成全球技術轉移網絡的重要樞紐。二是科技資源共享化,成為國家技術轉移體系東部輻射源,推動長三角技術轉移協同發展。三是創新主體多元化,打造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成果轉化網絡平臺,形成高校、科研院所、企業、技術轉移服務機構、投融資機構等各類主體廣泛參與的局面。四是科技服務專業化,建設專業化技術經紀人隊伍,鼓勵各類科技服務機構為技術轉移提供知識産權、法律諮詢、資産評估、技術評價等專業服務。五是軍民融合産業化,集聚一批軍民融合産業化項目落戶示範區,形成航天、航空、船舶、電子信息、智慧製造等軍民融合産業集群。

張全介紹了上海市科委支持閔行建設示範區的相關政策和舉措。

第一,推進一批改革任務在示範區先行先試。探索高校成果轉移轉化服務體系的建設,鼓勵示範區的高校建立科技成果披露制度,完善成果轉化專業服務人員的激勵機制,建設上海高校知識産權運營創新中心等;建設上海科技成果信息庫,先期將在閔行示範區籌備建設,引導公共財政支持的科技成果納入科技成果信息庫,同時鼓勵非財政支持的尤其是國際創新成果在平臺上匯交。

第二,引導各類創新資源向示範區集聚。一是專業化服務機構。將積極推動技術轉移服務機構在閔行的集聚和發展壯大;二是國際國內創新創業活動及轉化項目。通過搭建各類創新創業活動,積極為示範區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和成果轉化生態;三是成果轉化基金。市科委將積極爭取科技部轉移轉化引導基金,支持示範區設立成果轉化基金,引導社會資本加大投入,進一步為示範區的建設發展提供支撐和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