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長三角食品安全追溯將聯網

2018-06-14 10:31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上海已成熟運作多年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系統有望作為成功經驗,輸出到南京、無錫、杭州、寧波、合肥等長三角其他重點城市。昨天舉行的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現場會上傳出消息,長三角三省一市即將簽署食品安全信息追溯體系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建設長三角食品安全信息追溯體系,打造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一張網”,實現多地一個平臺查詢相關信息,將長三角打造成中國食品産業最發達、食品質量最安全、食品消費最有保障的地區之一。

市食藥監局副局長許瑾介紹,長三角區域合作食品安全專題組已研究並通過了《長三角食品安全區域合作三年行動計劃(2018年—2020年)》和《2018年長三角食品安全區域合作工作計劃》,明確了長三角地區食品安全信息追溯體系建設、重大活動食品安全保障協作、區域性網絡食品經營聯合監管、食品安全信用獎懲、食品安全檢驗結果互認、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聯打聯防等方面的合作內容。上海今年將實現9大類20項重點品種食品信息的完全追溯,所有在滬食品生産經營者,只要生産經營上述食品,都必須將企業和食品相關信息全部上傳至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臺。(記者 陳璽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