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與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在聯合國總部舉行

2018-06-14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6月13日電(記者 馬建國)“一帶一路”倡議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高級別研討會1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與會者圍繞“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對接路徑等議題進行了探討。

該研討會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和世界衛生組織駐聯合國辦事處聯合主辦,來自50多個國家和聯合國機構的約100名代表出席。

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在發言中説,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已經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時間框架下開始了行動。同時,沿線國家通過擴大貿易和技術交流,也在積極減少貧困、提高就業和改善基礎設施。

與會的聯合國機構代表以及來自非洲、拉美等地區國家的代表均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並分享“一帶一路”倡議與各自機構和國家的契合點與合作潛力。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在發言中表示,希望兒基會全球190多個機構加強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會後表示,“一帶一路”是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平臺,聚焦國際經濟合作,奉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一帶一路”倡議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高度契合,相輔相成,相互促進,都以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為基礎,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