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頒發“浙江製造”“一帶一路”認證證書 覆蓋21個國家地區

2018-06-09 0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6月8日電(記者 唐弢)8日,記者從第二十屆浙洽會上了解到,浙江頒發首批“品字標浙江製造”“一帶一路”認證證書,這些證書可以覆蓋印度、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等21個“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

據了解,“品字標浙江製造”“一帶一路”證書是浙江為實現認證産品“一次認證、多國通行”,而採取與國際認證機構合作的創新做法。有出口需求的企業在獲得“品字標浙江製造”認證時,同時獲得多張出口目的國的認證證書,實現“一次認證,多張證書”。

國家認監委認證監管部副主任王昆表示,“品字標浙江製造”“一帶一路”認證證書的頒發,可減少産品出口的技術風險和市場壁壘,幫助浙江企業快速進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提供有效“通行證”。

“在認證實施過程中,浙江充分梳理了企業外銷貿易地、進口國的標準要求,對比兩者標準要求,將存在的差異項進行吸納融合。”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陳振華説,推動認證認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將促進浙江製造産品在“一帶一路”國家的貿易便利。

目前,“浙江製造”認證已匯聚國際國內最有影響力的11家高品質認證機構。截至今年5月,浙江共發佈“浙江製造”標準344項,全部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有183家企業獲得327張“品”字認證證書,其中國際合作證書59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