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出台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安全生産專項保障方案

2018-06-14 1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4日電(記者 李榮)據上海市安監局提供的最新信息,上海已出臺了2018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安全生産專項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措施,堅決遏制較大以上事故,有效降壓一般事故,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據上海市安監局人士介紹,上海將織緊織密安全生産責任網,梳理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和事故隱患,督促指導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重點單位制定有效防範應對措施,進一步強化對小化工、小飯店、小超市、臨街店面等的安全監管,確保安全生産工作“不留盲點、不留死角”。

上海正圍繞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組織開展危險化學品、油氣管道、冶金、糧食倉儲、粉塵涉爆、液氨製冷、有限空間作業等領域的專項檢查,提升執法效能,督促企業壓實主體責任。對非法生産經營建設和經停産整頓仍未達到要求的,一律關閉取締;對非法生産經營建設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一律按規定上限予以處罰;對存在非法生産經營建設的單位,一律責令停産整頓,並嚴格落實監管措施;對觸犯法律的有關單位和人員,一律依法嚴格追究法律責任。

根據相關方案,上海要求各企業單位聚焦重大危險源、勞動密集型場所和高危作業工序等,持續開展安全風險辨識,將安全風險辨識管控融入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建設、專項整治和日常監管中。特別是進口博覽會周邊區域的企業和單位,應採取應急聯動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提升安全生産管控能力。可根據需要,實行錯峰避峰生産或調整檢維修作業週期,確保本質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