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開展房地産經紀機構專項整治

2018-06-15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 陽娜)記者15日從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為促進房屋租賃市場健康發展,嚴厲打擊房地産經紀機構違法經營行為,北京市工商局聯合北京市住建委從即日起開展為期半年的房地産經紀機構專項整治工作。

據介紹,依據前期掌握的情況、大數據篩查,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住建委將對房地産經紀機構集中的重點區域、重點小區周邊開展全面排查,對投訴舉報較多、涉嫌異地經營等較高風險的企業開展重點檢查。

北京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整治中,將嚴厲打擊無照經營、異地經營、未備案從事經紀業務和違法群租等行為。對發現拖延支付客戶租金、押金,發佈含有升學承諾內容的虛假違法房地産廣告等問題的,將及時立案查處。對於“涉黑涉惡”的,將移送公安機關。

該負責人還指出,此次整治,將進一步強化對房地産經紀機構違法案件的主要責任人的任職限制,限制違法企業的擴張行為。對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滿三年、仍未改正的企業,將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並向社會公示,其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將被依法限制不得擔任其他公司法定代表人、負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