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啟動2018年小麥托市收購

2018-06-16 09:4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中儲糧集團公司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批准,我省自6月13日起在符合條件的相關地區啟動2018年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

5月18日,國家6部門下發了《小麥和稻穀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以下簡稱《預案》),明確了最低收購價預案的啟動條件和程序。2018年生産的小麥(三等)最低收購價為1.15元/斤,相鄰等級之間的等級差價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根據《預案》要求,經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糧食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農業廳、農發行河南省分行、中儲糧集團公司河南分公司聯合下發了《關於印發河南省2018年糧食最低收購價收購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簡稱《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規定,在《預案》執行時間內,由省發改委負責監測每天糧食市場收購價格變化,當市場收購價格持續3天低於國家公佈的最低收購價格時,由中儲糧集團公司河南分公司會同省發改委、省糧食局等部門,提出啟動《預案》的建議,由中儲糧總公司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批准後啟動。當市場收購價格高於國家公佈的最低收購價格時,中儲糧集團公司河南分公司會同省發改委、省糧食局等部門,及時停止《預案》實施,同時告知委託收儲企業2天內完成停止收購的各項工作,並向當地群眾公告。(記者 李若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