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流動科普資源走出國門服務“一帶一路”

2018-06-16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余曉潔)記者從中國科協獲悉,隨著以“體驗科學,啟迪創新”為主題的中國流動科技館緬甸國際巡展近日向緬甸公眾開放,我國流動科普資源首次走出國門,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公眾提供科普服務。

據悉,本次巡展的60余件精選展品互動性強,涵蓋基礎科學、生命科學、信息技術和人體健康等多領域,融合了3D打印、智慧機器人等高新科技展項,計劃在緬甸境內展出3年。

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表示,科普資源國際巡展項目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中國流動科技館國際巡展今年將走進緬甸、柬埔寨和老撾3個國家。希望以此為契機,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科學傳播和科學教育事業的發展共贏。

從1978年中國科技館獲批建設開始,中國科技館事業伴隨改革開放的步伐已發展了40年。走出國門前,中國流動科技館項目已在國內實施8年,成為中國科協推動科普公共服務公平普惠、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的科學傳播公益品牌。此次巡展,標誌著通過加強流動和循環利用解決科普資源不均衡不充足問題的“中國模式”開始惠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公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