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警方破獲一起“微信賣茶葉”
特大新型網絡詐騙案

2018-06-17 0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6月16日電(記者 姜偉超、張睿)近日,甘肅省定西市公安局成功破獲一起以“添加微信好友賣茶葉”為幌子的特大新型網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79人,現場收繳作案電腦190多臺、手機200多部,經初步梳理此案在甘肅省內涉及詐騙金額211萬餘元。6月16日當天,甘肅警方將51名犯罪嫌疑人通過火車從福建泉州押送至蘭州。

2018年5月21日,甘肅省定西市安定區居民趙某報案稱:其在網絡聊天中被一名自稱陳某麗的微信好友以賣茶葉為由騙取現金4萬餘元。5月22日,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將此案立案偵查。

經過調查,該案是一起典型的電信網絡詐騙案,且涉案數額巨大性質惡劣。以魏某勳、陳某麗為首的詐騙團夥把自己包裝成“泉州四海亨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好禮在線”等正規營銷公司,非法購買網民微信賬號等信息後集中推送廣告,再由專門的“網上營銷員”採用模特形象作為微信頭像批量添加微信好友,每個“網上營銷員”每天添加的“客戶”可達800名以上。

“網上營銷員”前期首先會與受害人“培養感情”,後期利用“推廣部”設計的“客服寶”軟體製作出專門網頁,錄入不同版本的詐騙劇本,再按照設計好的話術如謊稱外公生病、幫外公賣茶葉等實施詐騙,得逞後為逃避公安機關打擊,以次充好給受害人郵寄劣質茶葉來牟取高額利益。

目前,外省涉案數、受害人數及涉案金額正在進一步核查中。魏某勳、陳某麗等57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