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明確 推進政務公開內容清單化管理

2018-06-17 09:0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四川省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工作要點》明確,今年我省要從決策、執行、管理、服務和結果5方面大力推進政務公開。同時,將開展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作為今年政務公開工作的重中之重,並以此為契機,推進我省政務公開內容清單化管理。

《工作要點》要求深化公開內容,一是圍繞群眾關切事項,加大重點領域信息公開力度。要切實推進重大建設項目批准和實施、公共資源配置、社會公益事業建設、財政預決算等領域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要進一步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社會救助托底保障、食品安全、重大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事件調查處理等信息公開,注重運用技術手段實現公開的信息可檢索、可核查、可利用。

二是圍繞推進四川高質量發展,加大産業轉型升級和産品質量提升信息公開力度。包括聚焦實施“三大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全面創新改革、天府新區建設等,加大相關政策措施、執行情況和工作成效解讀。同時,要公開産業、産品、工程、服務、環境五大領域質量動態信息,建立質量違法行為記錄及公佈制度。

三是圍繞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污染防治攻堅戰等“三大攻堅戰”,加大重點政務信息公開力度。

四是圍繞優化政務服務,加大“放管服”改革信息公開力度,包括及時公開發佈《四川省行政權力清單(2018年版)》,清理並及時公佈“最多跑一次”清單和“全程網辦”清單等。

《工作要點》要求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惠民便民政策措施信息公開力度。如,在省政府門戶網站及時公佈全省十項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實事年度實施方案,動態公開工作推進情況,年底公佈各項民生項目和資金撥付完成情況,主動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

今年,我省將完善公開程序,促進政務公開全流程規範操作。《工作要點》要求進一步規範以信息發佈、政策解讀、公眾參與、輿情回應為主要內容的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優化工作流程,強化督促檢查,不斷提升政務公開工作規範化水平。

在政務公開方式上,《工作要點》要求豐富公開方式,構建多渠道立體化信息供給體系。要求通過強化政府網站建設管理、用好管好新媒體平臺、加強傳統公開載體運用、整合各類政務熱線電話、規範有序開展政府公報工作五項措施,推動形成政府向公眾提供信息的完整渠道體系。(記者 陳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