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發展鄉村旅遊 促進鄉村振興

2018-06-18 09:5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旅遊發展委出臺《實施意見》
發展鄉村旅遊 促進鄉村振興

6月14日,記者從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為推動實施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鄉村振興戰略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實施意見,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日前出臺了《關於發展鄉村旅遊促進鄉村振興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明確指出,到2020年,我省要形成十大聚集程度高的鄉村旅遊帶、十大相對成熟的精品鄉村旅遊線路;實現“六個翻番”的發展目標,屆時,全省鄉村旅遊年接待人數將達到2.8億人次,年收入實現300億元,建成30個以上旅遊示範縣、150個旅遊特色名鎮、300個鄉村旅遊示範村、15個左右4A級鄉村旅遊景區;吸納50萬農民就業,最終形成産品特色顯著、空間結構優化、佈局科學合理、産業體系完善的鄉村旅遊發展格局。到2035年,全省鄉村旅遊基本實現現代化、集約化、品質化和國際化的高質量發展目標。到2050年,全省鄉村旅遊將成為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重要産業支撐。

《意見》明確了今後全省鄉村旅遊六大板塊重點工作:一是轉變鄉村旅遊發展方式,堅持集約化、融合化發展方向,發展全域旅遊,推進融合發展,強化現代運營。二是推動鄉村旅遊特色化發展,加強規劃引領、實行差異引導、推廣典型模式。三是提高鄉村旅遊供給質量,完善産品體系、打造精品民宿、豐富旅遊業態、培育精品線路。四是推動鄉村旅遊品質化發展,彰顯鄉村文化、加強品牌建設、提高服務質量。五是改善基礎設施和旅遊環境。六是實施鄉村旅遊扶貧工程。

《意見》明確五大保障措施:加強組織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強政策落實,強化用地保障,加強人才培養,旨在加速推動鄉村旅遊發展步伐,實現“生態大花園、産業示範園、美麗新家園”三園化和“産業興旺有新方式、生態宜居有新面貌、鄉風文明有新風尚、治理有效有新機制、生活富裕有新層次”五大目標,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記者 李向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