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自貿試驗區:四個方面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2018-06-14 11:0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陜西自貿試驗區:四個方面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記者6月6日獲悉,為進一步加快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加強政府職能創新,省自貿辦要求,陜西自貿試驗區各相關單位要從四個方面著力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首先,自貿試驗區各功能區對已有事權或已經順利承接的事權,要加大宣傳力度,引導市場主體按照改革後的流程辦理相關事項,使其切實感受到改革帶來的便利;其次,對於尚未下放自貿試驗區的省級事權,省級相關部門要及時在各自網站或辦事窗口公示改革措施,同時督促指導自貿試驗區各功能區做好改革舉措的宣傳工作;三是自貿試驗區部分功能區尚未承接到位的事權,要儘快落實審批部門、配備人員,確保事權承接到位,按照改革要求紮實推進;四是對於尚未下放到自貿試驗區相關功能區的市縣兩級改革事權,西安市、楊淩示範區要統籌安排,按照“證照分離”改革要求,逐項推進,抓好落實。

據了解,陜西自貿試驗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以來,“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突出問題得到明顯改善。截至目前,僅自貿試驗區西鹹新區已辦理“證照分離”事項354件。(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