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將優先對農村貧困人口13種大病患者實施救治

2018-06-18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6月18日電(記者 王銘禹)記者從甘肅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了解到,該部門將通過組織實施“送人就醫”“送醫上門”、提高農村貧困人口大病保險保障水平等措施,優先對農村貧困人口中罹患13種大病的患者開展救治,從而加快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步伐。

甘肅省衛計委近日聯合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民政廳、甘肅省扶貧辦等部門印發通知,要求甘肅省各市州集中力量,優先完成農村貧困人口中罹患食管癌、胃癌、婦女乳腺癌、宮頸癌、肺癌、塵肺病等13種大病患者的救治工作,對罹患13種大病應治療而尚未治療的,將會在6月底前全部啟動救治工作。

甘肅省衛計委介紹,甘肅省各市州將組織健康專幹,摸排農村貧困人口中的患者信息,由簽約家庭醫生團隊進行病情評估,因人因病制定救治方案。對於符合“送人就醫”條件的,由縣級衛生部門確定患者接受救治的定點醫院,各級定點醫院開通綠色通道,制定具體的診療方案並執行臨床路徑,實行單病種付費管理,嚴格控制診療費用。

同時,甘肅省還將組建省市、縣、鄉、村四級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為已接受過救治、尚未接受救治或無法送人就醫的患者制定有針對性的簽約服務包,並由縣級醫療機構醫生提供“送醫上門”,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生活質量。

在此基礎上,甘肅省各級衛生部門將繼續實施農村貧困人口50種大病專項救治工作,對農村貧困人口中新發現的大病患者,及時建立臺賬,實行動態管理,建立大病救治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