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階段性成效

2018-06-16 10:4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6月15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1月23日以來,我省共打掉涉黑組織3個,惡勢力犯罪集團8個,惡勢力團夥151個,查獲了一大批涉黑涉惡犯罪成員,破獲了一大批刑事案件,前5個月,全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刑事案件發案率下降16%,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據介紹,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我省全面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雪亮工程建設、突出治安問題排查整治、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工作,提升了平安甘肅建設整體水平。各市、縣均成立了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強力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制定出臺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專項督查、掛牌督辦等十多項制度機制,編印了一系列指導文件。同時,對於舉報涉黑涉惡案件線索並查證屬實的,給予舉報人500元到20萬元不等的獎勵。省紀委監委同步抽調力量同步上案,著力開展深挖“關係網”“保護傘”工作,有力促進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

據悉,下一步,全省將聚焦涉黑涉惡問題突出的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全力偵破各類涉黑涉惡涉霸違法犯罪案件,剷除社會毒瘤,維護社會治安穩定,為建設平安甘肅、法治甘肅保駕護航。(記者 朱婕 張富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