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全面發放企業電子營業執照

2018-06-20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20日電(記者 于嘯月)為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大力提升工商註冊便利化,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雲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決定從20日開始在全省全面發放企業電子營業執照。

據雲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張榮明介紹,企業電子營業執照是企業登記機關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為全國統一信任源點,按照國家統一標準頒發的載有企業登記管理信息的法律電子證件。具有法定性、統一性、便利性、可靠性等特點。

據悉,發放和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實行申領“自主定”,堅持辦證“不收費”,推行領證“不見面”的原則。企業可以自主選擇申領電子營業執照還是紙質營業執照,企業註冊登記全程不收費,在登記信息通過實名認證後,申領人可在手機移動端隨時隨地下載領取企業電子營業執照,這也意味著全省企業登記可實現“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企業電子營業執照在電子政務、電子商務領域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目前,它已經被用於網上證照公示、網上亮照經營、網上公示公告、網上企業登記等企業管理事項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