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跨境人民幣結算累計達4000多億元

2018-06-19 11: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19日電(記者 浦超)記者從6月14日至20日在昆明舉行的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上了解到,近年來,雲南跨境人民幣結算快速發展,目前全省跨境人民幣結算累計達4000多億元。

雲南省政府金融辦主任李春暉介紹,近年來,雲南省金融單位和金融機構不斷加強與周邊國家的金融合作,積極推動跨境人民幣結算、跨境人民幣貸款、跨境人民幣資金集中運營等業務創新;積極推動貨幣兌換交易,初步形成了以銀行間市場區域交易為支撐、銀行櫃臺交易為基礎、特許兌換為補充的全方位、多層次區域性貨幣交易“雲南模式”。

作為沿邊金融改革重要推動者和參與者,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積極搭建了泰銖、越南盾的直供渠道,實現了中老雙邊本外幣現鈔跨境調運,建設了“跨境貨幣反假(昆明)工作中心”。在該中心支行支持下,多家銀行機構設立了沿邊金融合作服務中心、離岸業務創新中心等區域性功能性總部,開闢了跨境結算的新渠道。

截至2017年末,雲南省跨境人民幣結算累計超過4000億元,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收支結算的佔比達31%。今年以來,跨境人民幣結算繼續快速發展,一季度跨境人民幣結算實際收付137.5億元,同比增長13.8%。在和雲南省發生跨境人民幣結算的39個國家(地區)中,緬甸、越南、老撾等三國的結算量合計佔比達65.0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