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企業將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2018-06-22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中央企業將率先提高技術工人待遇。6月21日,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在京聯合召開中央企業貫徹落實《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意見》專題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

技術工人是中國産業轉型升級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據了解,在全國7.7億就業人員中,技術工人1.65億,只佔20%,高技能人才4700多萬,只佔6%,相比國際水平偏低。中央企業中,技能人才是規模最大的一支隊伍,也是近年來許多重大創新成果的“幕後英雄”。但是很多企業反映技能人才流失較為嚴重。

對此,相關部門要求中央企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以為國家作出突出貢獻的高技能領軍人才為重點支持對象,著力提高他們的政治待遇、經濟待遇和社會待遇;充分發揮職業技能培訓在提升技術工人技能水平方面的作用,支持技術工人憑技能提高待遇;不斷暢通技術工人成長成才通道,激發技術工人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會議指出,相關部門要在推進企業工資集體協商、改革國有企業工資決定機制、完善技術要素參與分配政策、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推進技工院校與國有企業校企合作、完善技能人才評價制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意見得到貫徹落實。(記者 李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