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一步強化境外檢查 更好地保障公眾健康

2018-06-22 17: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焦紅介紹加快境外上市新藥審評審批有關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日報記者:

局長你好,剛才提到要加大藥品境外檢查力度,請問為什麼開展藥品境外檢查,檢查目的是什麼?謝謝。

焦紅:

謝謝你的提問,前面我們講要簡化和加快審評審批,必然意味著要加強後續的監管工作。如何加強監管工作?對境外研發、生産現場的檢查是加強監管的重要手段,而且也是國際通行做法。按照這次國務院的系列部署,按照藥品監管要走向監管專業化、科學化的方向,加強境外現場檢查能更好地保證産品安全、保證公眾安全。

這次在系列措施中,要進一步強化境外檢查。經過多年實踐,境外檢查能夠控制産品的風險,而且使監管關口前移,更好地保障公眾健康。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