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建立完善國資監管信息化工作平臺

2018-06-24 10:20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亞慶翁傑明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推進國資委機關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

6月21日,國資委主任肖亞慶主持召開委機關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進展情況演示彙報會,聽取委機關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進展情況的演示彙報,研究推進工作的舉措。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副秘書長周渝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肖亞慶指出,國資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家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推進落實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統一要求,在努力實現委內信息系統“網絡通”的基礎上,積極推進“數據通”、“業務通”,在信息系統整合、信息資源共享、規章制度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同時,結合國資監管業務需要,同步開展了其他信息化建設重點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應予充分肯定。肖亞慶同時指出,國資監管信息化水平與監管責任和要求還有很大提升空間,必須下大力氣,抓緊抓實,儘快儘早見成效。

肖亞慶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信息化工作,委機關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網絡強國的戰略思想,要從履行國資監管職責的歷史使命和提高監管效能的緊迫感上,進一步提高國資監管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全面準確掌握中央企業運行狀況,精準施策確保國有資産保值增值,提高國資監管的能力和水平。

肖亞慶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落實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要求,以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國資監管能力和水平為目標,建立完善國資監管信息化工作平臺,持續推進信息化與監管業務深度融合,更好適應以管資本為主加強國有資産監管的要求,進一步增加國資監管的針對性、及時性和有效性。一是加快國資監管信息化規劃的組織實施,2020年完成。二是加快國資監管信息化重點項目建設。三是加快規章制度建設,建立滾動修訂完善機制。四是加強信息系統安全保密管理和應用培訓。

國資委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